蛇口碼頭至香港機場航線紀錄

三日月綾香

简体中文版

2021 年 7 月 20 日,在 COVID-19 疫情下,我由蛇口口岸乘船前往香港機場,以在香港機場轉機。

出行之前,我首先在香港國際機場的網站上觀看全景導覽,瞭解行程的大致流程:

船班表定 10:00 出發。按照當時的要求,我提前兩小時,約 8:00 到達蛇口口岸。

首先在自助取票機打印船票,沒有人排隊。

蛇口口岸船票

前往值機櫃檯辦理值機和行李託運。有些航空公司的隊伍很長,我的前面只有一個人,8:20 時到我。

櫃檯的兩個工作人員檢查我的證件,以確認我是否滿足入境條件,以及是否滿足出發地、到達地、航空公司的 COVID-19 防疫要求等。然而,櫃檯的工作人員對相關知識非常不瞭解。在我向工作人員多次解釋、工作人員打電話向負責人詢問後,共用 40 分鐘才完成值機手續。

前往 28 號櫃檯,按照指引在手機上填寫健康申報碼。

入閘,發現同一時段還有去澳門的船班。

入閘後過海關。由於我是學生,只問我了幾個非常簡單的問題。

行至登船區域。

行至蛇口口岸登船區域

到達登船區域時已是 9:53,工作人員反而沒有一點心急,似乎並不在意乘客的時間安排。

船班內景

這次乘坐的船班非常清潔,而且航行時沒有眩暈感,但我的過往經歷與其他人的描述卻並非如此,也許是運氣較好。

10:15 準備開船,但船上廣播通知由於雨勢較大,不能開船。

10:24 開船。

在航行途中經過了香港的龍鼓灘發電廠與爛角咀,是新界的最西端。

龍鼓灘發電廠與爛角咀

另外,龍鼓灘的英文是 Lung Kwu Tan,爛角咀的英文是 Black Point,而龍鼓灘發電廠的英文是 Black Point Power Station,因此,龍鼓灘發電廠的英文實際上使用的是爛角咀的名字。

10:59 到達香港海天客運碼頭,航程約 45 分鐘。

到達後領取登機牌,安檢。

退税現金 120 港幣,本想着可以購買一些有特色的商品作為紀念,可惜在到達香港機場客運大樓後,發現由於疫情,商鋪幾乎全部停業,旅客也寥寥無幾,沒有了平日繁華的景象。

總結:

(作於 2021 年 7 月 21 日,發佈於 2021 年 8 月 18 日)